导入数据...
机电安全虚拟仿真实验室
[四川师范大学安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]  [手机版本]  [扫描分享]  发布时间:2016年11月16日
  查看:1043
  来源:

教学资源:机电安全虚拟仿真实验室有慧鱼模型100余套、3D打印设备10余套、安全检测监测系统以及MVIPS等虚拟仪器若干套,面向全院开展仿生救援机器人、安全应急设备快速成形、安全检测监测等方面的实验项目。典型实验教学资源列表见表3。

表3 机电安全虚拟仿真实验室典型教学资源列表

平台(仿真设备)

实验课程

实验项目

功能及效果

慧鱼模型仿真平台

慧鱼机电安全创意设计与实践(全校选修)、工业自动化(电气工程)、机械设计基础(全校各专业)

升降机仿真实验

熟悉慧鱼模型零件,了解机构的基本单元或构件的结构、功能和用途;掌握利用慧鱼模型,构建典型提升机构;通过编程实现真实机体的仿真,并实现运动控制。

龙门吊车仿真实验

利用慧鱼模型,熟悉起吊机构制作和运行过程;通过编程实现真实机体的仿真,并实现运动控制。

寻踪车仿真实验

认识了解“慧鱼”创意模型组合包中的各种硬件;学会ROBOPRO软件及编程方法,能编制较为简单的程序控制慧鱼模型的运动;学会运用学过的知识,结合慧鱼进行创新设计。

探索者智能机器人创新设计

利用各类传感器,实现具有识别路况及探测磁性物体功能的机器人手臂,可以适应多种复杂路面环境,可搬运物体和伤员救援;锻炼机械创新设计能力,初步建立对机电一体化产品的认识。

3D打印平台

3D打印技术与安全微创意(工业设计)、机械设计基础(全校各专业)

安全应急设备快速成形加工实验

了解FDM3D打印工艺的成形原理;熟悉FDM3D打印机的机械结构及操作方法;掌握安全应急设备的三维模型绘制;掌握FDM3D打印技术。



(微信扫描分享)
编辑:管理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