导入数据...
实验项目3:管道风流场分布规律实验
[四川师范大学安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]  [手机版本]  [扫描分享]  发布时间:2016年10月10日
  查看:823
  来源:

实验内容:

  模拟管道全程以及局部的压力分布、速度分布、加速度分布、风流通量及切应力分布等数据。

  获得风流在管道流动过程中的压力分布、流场分布以及风流粒子的运动轨迹等。

  掌握管道风流场分布规律。

  评价通风性能,提出性能优化方案,并指导通风设计。

实验流程:

  根据管道的几何尺寸建立三维模型,导入Gambit模型。

  网格化并检查(Grid—Check);型采用多边形网格化,包含30487个网格,39760个节点,82910 混合内部面。

  选择计算模型。

  确定流体物理性质(Define—Materials )。

  定义操作环境(Define—Operating Conditions)。

  指定边界条件(Define—Boundary Conditions)。

  求解所需要的方法的选择和设置。

  流场初始化(Solve—Initialize)。

  迭代求解(Solve—Iterate)。

  检查、保存结果,后处理等

1.png

2.png

3.png

4.png

5.png

6.png

管道风流场分布规律实验过程

功能及效果:通过GAMBIT及ANSYS FLUENT模拟了巷道风场的流动规律,获得了风流进入巷道过程中的压力分布/流场分布以及风流粒子的运动轨迹等,还模拟了巷道全程以及局部的压力分布/速度分布/加速度分布/风流通量/切应力分布等数据,为通风工程措施提供科研数据,有助于明确通风设计的重点及难点。



(微信扫描分享)
编辑:管理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