导入数据...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管理与共享平台
[四川师范大学安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]  [手机版本]  [扫描分享]  发布时间:2016年11月15日
  查看:1524
  来源:

校园网络及教学信息化平台(平台水平、主要功能)

学校、学院、中心先后制订了《安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信息化项目建设措施》、《安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网站管理办法》等制度,有力地促进了中心的信息化教学水平、服务水平,提高了实验设备的利用率和实验资源的共享,搭建了中心与师生、企业沟通的桥梁,发挥了良好的辐射与示范作用。

学校建设了先进的虚拟化数据中心和平台,校园有限和无线网络均覆盖了狮子山校区、成龙校区的教学办公区、学生宿舍的所有楼宇。

中心现有6台总价约20余万元的DELL服务器,提供3TB的存储空间,另外将于2017年建设的云桌面项目还将引入4台约10万元的新型服务器,可提供约4TB的存储空间。中心网络能够实现万兆到楼层,千兆到房间,百兆到桌面,配合27台套价值约50余万元的交换器设备,能够保障实验教学所需网络要求。

学院门户网站(http://gxy.sicnu.edu.cn,图8所示)、安培中心网站(http://aqpx.sicnu.edu.cn9所示)均设有安全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网站链接,也能发布中心相关的实验教学、设备共享等信息。

中心网站作为中心的门户网站,对外提供中心简介、实验教学、师资队伍、资源(实验教学大纲和课程简介、教案、课件、实验要求、习题答案、设备信息)、规章制度与运行维护、安全管理和相关教学信息即时发布等相关服务,充分利用网站,为学生学习提供了良好的网络化学习平台,提供丰富的网上教学资源,截止目前共有约37000人访问网站资源(http://agsyzx.sicnu.edu.cn,图10所示)。

学校建设的实验教学智能管理平台/网站具有信息发布、用户身份管理、数据收集分析、互动交流、成绩评定、成果展示等功能(http://202.115.194.62:8090,图11所示)。

中心网站提供的典型实验项目见下表。


序号

信息化实验项目名称

所属课程

面向专业

实验学生

人数/

1

视野计的使用(视频)

安全学原理

安全工程、采矿工程

90

2

安全工程概论(视频)

安全学原理

安全工程、采矿工程

90

3

土力学实验(视频)

土力学与地基基础

安全工程、采矿工程

90

4

矿井瓦斯爆炸实验(视频)

燃烧与爆炸学

安全工程、采矿工程

90

5

液压基本回路(视频)

液压传动与采掘机械

采矿工程、电气工程

150

6

矿井通风系统三维演示

矿井通风学

安全工程

60

7

《实验室安全与环保能力在线学习(视频)》

新生入学教育

全校各专业

8000

8

爆炸伤害事故精选

燃烧与爆炸学

安全工程、采矿工程

90

9

矿难应急救援

矿井安全工程

安全工程、采矿工程

90

10

斜井跑车事故篇

矿山运输与提升

安全工程、采矿工程

90

 

1.png


 

2.png


3.png




(微信扫描分享)
编辑:管理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