导入数据...
工学院举行2021实验室应急避险与疏散逃生演练活动
[四川师范大学安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]  [手机版本]  [扫描分享]  发布时间:2021年12月1日
  查看:94
  来源:

   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的逃生意识,提高实验室管理人员安全疏散工作应急处置能力。12月1日中午,我院在第三实验楼成功开展了2021实验室应急避险与疏散逃生演练活动。学院党委书记孙金德、党委副书记蔡尧钧莅临现场指导,实验室管理人员、辅导员及两委学生干部参与组织、引导演练活动,全体2021级新生和有实验课学生参加演练。

图片 10.png

    11月29日,学院党委副书记蔡尧钧组织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,强调演练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,进一步确定演练方案,明确工作分工,并前往实验室实地调研,确保演练活动安全、有序、高效。

    12月1日12:40,全体参演人员来到第三实验楼空地处集合。本次演练活动负责老师李帮权为参演同学介绍演练程序、疏散信号、疏散路线、疏散顺序等注意事项,并强调在疏散过程中切勿拥挤、推搡导致踩踏事件发生。随后,全体参演学生按照既定安排在实验室等候演练警报响起。

    13:45,警报声响起,演练活动正式开始。在听到警报声后,同学们用书本护住头部,保证头部安全,快速有序地靠右跑下楼至指定地点避险。在疏散演练过程中,各岗位引导员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所在岗位,按照各岗位职责指挥疏散。全体参演师生沉着冷静、密切配合,一切行动听从指挥,严格按照学校要求,安全、有序、快速到达指定地点避险,圆满完成本次应急避险与疏散逃生演练任务,达到了预期目标。

图片1.png

    

图片 2.png

    演练活动结束后,党委书记孙金德、党委副书记蔡尧钧分别发表讲话。

    首先,孙金德书记对本次演练活动的成功组织表示高度赞扬,认为同学们能够按照要求认真对待此次演练,疏散迅速有序,老师们组织到位,保障有力,确保了本次演练活动的成功。他指出,本次演练活动达到了提高学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地震发生时的应急、自救自护技能,使师生在地震发生时能快速有效的处置和逃生,为校园安全提供了保障。

孙书记演练讲话.png

    随后,蔡尧钧副书记对全体参演师生致以感谢,并指出演练活动达到了培养学生听从指挥、团结互助的品德,起到了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的效果,为今后应急疏散处置积累了宝贵经验。

图片 4.png

    防范胜于救灾,本次演练活动切实增强了师生的应急疏散处置能力和安全逃生意识,为守住校园安全防线打下了坚实基础。

撰稿人:李帮权

审稿人:蔡尧钧

终审人:孙金德



(微信扫描分享)
编辑:四川师范大学安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